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袋狼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ylacine, Tasmanian Wolf, Tasmanian Tig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hylacinus cynocephalus (Harris,1808)
形態:
頭軀幹長85~130公分,尾長38~65公分,肩高35~60公分,體重15~30公斤。
分布:
塔斯馬尼亞。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於開闊的森林或草原,但最後的族群可能已躲入塔斯馬尼亞西南部的濃密雨林中,白天躲在石坡或空樹幹中,主要在夜間活動;通常獨居,但也曾發現成對或小家庭一起活動,食物以袋鼠、小型哺乳類、鳥為主;終年可生殖,生殖高峯在夏季12~3月,一胎2~4隻,在育兒袋中停留約3個月,但會跟隨母獸到9個月大,圈養壽命曾到13年,但並無在圈養下生殖的記錄。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袋鼬目(Order Dasyuromorphia)
科:
袋狼科(Family Thylaci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袋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