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製圖 - 教育百科
ˋ
ˊ
zhì tú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ì tú
解釋:
  1. 根據圖學的原理,以手或精密儀器繪製工業、建築等用圖。
    【例】機械製圖、建築製圖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製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ì tú
解釋:
繪製圖形。多指工業用圖的繪製,根據圖學的原理,以手或儀器繪製所需的圖形。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製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pping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依技術觀點地圖生產包括:圖料蒐集、地圖設計(含地圖投影、圖式與規範)、地圖編繪(地理要素之處理、雕繪與整飾)及地圖複製(照相、製版及印刷)等一系列之過程,稱之製圖。製圖是科學、技術及藝術的綜合,因社會對地圖需求不斷增長及相關科技之發展,製圖已不侷限於傳統地圖製作的視覺地圖(包括各類地圖、海圖及地球儀),也包含數值製圖;其製程主要包括:資料擷取(數化、或掃描)、稿圖編輯(資料格式轉換、圖幅整飾、分版整版及樣張圖輸出)及成果輸出(分版膠片供印製紙圖、或燒錄數值圖光碟)。見地圖學。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製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