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複利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lì
解釋:
  1. 一種計算利息的方式。到期不領出利息,而將利息與本金相加,作為下一期的本金,再生利息。
    【例】銀行開辦的定期儲蓄存款採複利計算。 △繁利息、累利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複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lì
解釋:
到期不提取利息,而將利息與本金相加,作為下一期本金,再生利息。如此計算的利息,稱為「複利」。也稱為「累利」、「繁利息」。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複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pound interest
作者: 蔡炎盛
日期: 2012年10月
出處: 數學名詞釋義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複利是一種計算利息的方法,亦就是將前一期的利息加入本金繼續存入生息。例如:某人有10000元存入銀行生息,年利率為1.5%,若以年複利計算,則一年後的本利和是10000+10000×1.5%=10000(1+1.5%)此本利和繼續存入,
第二年後的本利和是10000(1+1.5%)+10000(1+1.5%)×1.5%=10000(1+1.5%)×(1+1.5%)=10000(1+1.5%)2。同樣,以複利計算,5年後的本利和為10000(1+1.5%)5。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複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複利
相反詞 單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