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西美草地鷚 - 教育百科
西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estern Meadowlark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Sturnella neglecta
形態:
體長約24公分。喙尖長而直,灰黑色,腳肉色。頭頂灰黑色,眉線前端黃色,後端白色,過眼線灰黑色。背上和翼羽為白底密佈有黑色條紋,翼羽略偏紅褐色,喉部至胸部黃色,頸側至上胸有黑色條紋,下腹部白色,腹側有黑色縱紋。冬季時身體背部羽色轉為偏褐色有深色縱紋。雌雄羽色相似。
分布:
共2亞種,分布於北美洲中部和西部。繁殖於加拿大南部至墨西哥中部,冬季時在加拿大西南部到墨西哥中部。
生態習性:
與東美草地鷚(Eastern Meadowlark, S. magna)的體型和羽色非常相似,但是兩者的繁殖期鳴唱聲差異極明顯,西美草地鷚的叫聲清澈飽滿,而東美草地鷚的叫聲則如尖哨音。在其分布範圍,西美草地鷚是一種族群數量普遍而且為人類所熟知的鳥類,經常可以在草地和農地中發現,成小群在地面覓食。當鳴唱的時候,則會選擇站在一個突出的位置,如籬笆上。喙強壯,形狀像短劍,很適合在草地上覓食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鳥巢有點像半球形,由草和其他植物組織所構成,位於隱密處的地面上。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擬黃鸝科(Family Icter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西美草地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