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角頭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ǎo tóu
解釋:
1.處所、方位。元.無名氏《謝金吾》第三折:「來到這角頭上鬧市中。左右那裡?喚劊子手將那兩個賊犯綁將過來!」
2.泛指各地惡勢力的首領人物。如:「此次掃黑行動,逮捕了不少各地的角頭。」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角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相似詞: 【旮旯】【角肚】【角項】
對應華語: 角落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角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ak-thâ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兩堵牆相接連的凹角。
  2. [名] 地方上的某一處,常被引用做地方上的領袖人物或是黑社會老大。
    例如:伊是這角勢的角頭。I sī tsit-kak-sì ê kak-thâu. (他是這地方的黑社會老大。)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角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角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