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0.01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推力或彈力送出弓箭、炮彈等物體。如:「射箭」、「發射」、「注射」、「射擊」、「掃射」。
用語言或文字來暗示。如:「影射」、「隱射」。
光線映照。如:「反射」、「折射」、「光芒四射」。
僕射:秦代設置的官名,相當於宰相的職務。
射干:A>一種多年生草本,鮮黃色,鬚根很多,葉成扇狀,花有濃紫色的斑點,根可當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B>古代一種長得像狐狸,能夠爬樹的野獸。
無射:古代十二音律之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預備的,帶實驗性質的。如:「試用」、「試穿」、「試飛」、「嘗試」。
測驗。如:「口試」、「筆試」、「考試」、「試卷」。
美式足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員拿到對方掉球可以即時反攻,直至被擒抱,出界,或得分。進攻方的掉球和被攔截統稱為失誤。 進攻的一方嘗試射門失敗。防守一方可在上一次開球處開始進攻(在NFL,是射門處)。如果射門處是底線前二十碼之內,原防守一方在二十碼線開始進攻。 進攻一方在自己的達陣區內被擒抱,出界,或犯規,稱為安全得分(Safety),較為少見。 得分攻守雙方以以下方法得分: 達陣(Touchdown, 簡寫TD),得6分。當球員持球跑進對方達陣區,或在對方達陣區接到傳球(前提是落地之前沒有被擒抱而推出達陣區或掉球)時便是達陣。 達陣之後,得分一隊獲一...
虛引猿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射藝精妙。參見「調弓號猿」條。唐.白居易〈宣州試射中正鵠賦〉:「若然者,安知不能空彎而雁驚,虛引而猿泣者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