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豬 - 教育百科
播放
ˇ
部 + 8 畫 = 15 zhū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注音:
解釋:
  1. 哺乳類動物。頭大,眼小,耳大,身體肥胖,四肢短小,鼻與口吻長。肉可食用,皮可製革,鬃毛可製刷子等。為常見家畜。如:「毛豬」。
  2. 豬八戒:西遊記小說中的人物之一。為豬的精靈,外貌醜怪,貪吃又好色。後用來罵人醜陋或貪慾。如:「你看他那貪吃的樣子,真像個豬八戒。」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_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ū
解釋:
  1. 動物名。哺乳類偶蹄目豬科。頭、耳大,眼小,四肢短小,軀體肥滿,鼻與口吻皆長。肉可食,皮可製革,鬃毛可製刷子。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ū
解釋:
[名]
1.動物名。哺乳類偶蹄目豬科。頭大,眼小,耳大,四肢短小,軀體肥滿,鼻與口吻皆長。肉可食,皮可製革,鬃毛可製刷子等。
2.水流停聚的地方。通「瀦」。《左傳.襄公二十五年》:「數疆潦,規偃豬。」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i/t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常見家畜的一種。頭大眼睛小,耳朵大,四肢短小,軀體肥滿,鼻與口皆長。是一種豢養已久的家畜,多養來食用。
同義詞: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豬仔豬仔囝 相關客家語 肉豬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