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貝芬替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avisti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氨基甲酸鹽殺菌劑。methyl-2-benzimidazole carbamate。C9H9N5O2。美國杜邦公司、西德BASF、Hoechst公司及我國三晃公司皆有出品,微溶於水(0.1%)、酒精(4%),貯藏一年不變質,為免賴得(Benlate)分解過程有效的殺菌物質。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白鼠>6,400 mg/kg,兔>8,000 mg/kg,狗>8,000 mg/kg(工業級),經皮膚滲透LD50白鼠>2,500 mg/kg,兔 >4,000 mg/kg (50%製劑)。為系統性殺菌劑,具預防及治療效果,對多種作物之露菌病、瘡痂病及其他真菌有效,除對洋菇黑痘病有效外,在國外曾推薦使用於葡萄灰黴病、蘋果、梨之瘡痂病、露菌病、草莓灰微病、露菌病、蔬菜(胡瓜、萵苣、蕃茄)等病害有效,一般使用濃度不生藥害,此外可抑制紅蜘蛛數目,製劑有50%及60% wp兩種。可與多數殺菌劑混合使用,但與殺蟲劑及殺蟎劑應在使用前才混合。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貝芬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