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負載 - 教育百科
ˋ
ˋ
fù zà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zài
解釋:
  1. 背負、承載。
    【例】在沙漠地區,人們常用駱駝來負載、搬運物品。
  2. 指所消耗的能量或動力的大小。
    【例】每到夏季,住戶的用電量常達到電廠的總負載。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負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zài
解釋:
1.背負。《後漢書.卷五八.虞傅蓋臧列傳.虞詡》:「先是運道艱險,舟車不通,驢馬負載,僦五致一。」
2.背負重物。引申為苦役。漢.王延壽〈魯靈光殿賦〉:「玄熊舑舕以齗齗,卻負載而蹲跠。」《太平廣記.卷四一九.柳毅》:「負載珍重,不復言矣。」
3.負載是指在電路或系統中消耗電能的元件。電路中的電阻、手電筒中的燈泡都是負載,音響系統的喇叭也是負載,對電力公司而言每個家庭或工廠都算是一個負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負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oad
作者: 蔡益超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結構物一般在其使用的各種不同情況下會受到不同外力的作用,此些外力稱為負載。
  負載一般可分為靜負載、活負載及環境負載等。靜負載通常指結構體本身的重量,其大小與作用位置不會改變。活負載的大小與作用位置會隨時間而變,如作用在建築物樓版上的人員、傢俱等重量。環境負載則包括作用在建築物上的風力、地震力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負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