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資源回收 - 教育百科
ˊ
ˊ
zī yuán huí shōu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ī yuán huí shōu
解釋:
  1. 將已淘汰廢棄的物質再回收利用。可減少垃圾量,並可創造新資源。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資源回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ī yuán huí shōu
解釋:
將已淘汰廢棄的物資再回收利用。如紙、鐵、鋁、玻璃、塑膠等製品。也作「垃圾回收」。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資源回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sources Recycling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同樣形式的資源,可以一再被利用的情形;或是回收已使用過的資源,經過加工處理之後而能再利用的情形。例如汽水玻璃可經由回收清洗消毒等過程,再裝入汽水飲料而重新在市場上銷售。或是收集鋁製飲料罐,經過融化,再製造成型的過程,而生產出新的鋁罐或其他鋁製品,其他如紙張寶特瓶等,也都可經由資源回收再處理過程,而製造出再生紙或其他塑膠製品等。如此重覆使用已開發的資源,可以減少資源浪費及新資源的開發,對環境保育有極大的貢獻。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資源回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