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足尖踮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ointes, sur les
作者: 鄭淑姬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足尖踮立〈sur les pointes〉。將身體上升到踮立在足尖的頂端。也可以做單足的。這個動作是在1820年代末期或1830年代初期在塔格妮歐妮〈Taglioni〉時代最先被介紹出來的。可以用戳步〈piqué〉、踮立躍升〈relevé〉和離地一點的跳躍〈sauté〉等三個方法到達全足尖踮立的高度。
參照:
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足尖踮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