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辣椒 - 教育百科
ˋ
là jiāo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à jiāo
解釋:
  1. 植物名。茄科番椒屬,一年生草本。莖高一公尺以內,葉卵狀披針形、先端尖、有長柄。夏日,葉腋開花,花冠五裂,白色。果實大多呈細長形,也有心臟形、燈籠形。品種有辛辣、甜味兩種。辛辣品種的果實成熟時呈紅色,可供調味或調理。富含維他命C及胡蘿蔔素。原產於南美。
    【例】辣椒炒小魚干,是一道下飯的小菜。 △番椒、辣子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辣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à jiāo
解釋:
植物名。茄科番椒屬,一年生草本。莖高一公尺以內,葉卵狀披針形、先端尖、有長柄。花單朵或二至三朵簇生葉腋,花冠五裂、白色。果實大多呈細長形,也有心臟形、燈籠形。品種有辛辣、甜味兩種。辛辣品種的果實成熟時呈紅色,可供調味或調理。富含維他命C及胡蘿蔔素。原產於南美。也稱為「番椒」、「辣子」。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辣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辣椒
英文名: Capsicum annuum
描述:
葉長4-13 cm,寬15-40 mm,變無毛。花萼長2-3 mm;花瓣白色,長10-15 mm;花藥紫色。

分布:
全島低海拔栽培及逸出。</p>
作者: 劉和義, 楊遠波, 施炳霖, 呂勝由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相關閩南語 番仔薑番薑仔薟椒仔薟薑仔辣椒 相關客家語 番椒辣椒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