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連線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ián xiàn
解釋:
  1. 數學上指點與點間的連結線。
    【例】等邊三角形的三條連線必須相等。 △連接線
  2. 電子資料傳輸中,一種以處理透過通信線路交互傳送資料的操作模式。
    【例】現在我們透過電腦連線,來看看股市行情。
  3. 將獨立的離線狀態轉成可相互傳輸的狀態。
    【例】現在讓我們把這兩部電腦連線,以便傳送資料。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連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ián xiàn
解釋:
1.電子資料傳輸中,一種隨時透過通信線路可交互傳送資料的操作模式。如:「現在我們透過電腦連線,來看看股市行情。」
2.將離線狀態轉成可相交互傳輸的狀態。如:「現在讓我們把這兩部電腦連線,以便傳送資料。」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連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nnection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兩個通訊設備,透過實體媒介,如無線電,光纖或是銅線,依照通訊協定的定義,彼此建立一個溝通的連線。參【協定;約定;規程;議定;通訊協定;通信協定】(protocol)、【網路協定】(network protocol)、【異步傳送模;非同步傳送模】(ATM)。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連線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