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連續體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ntinuum
作者: 孔慶華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工程力學中的許多問題,在不同週遭環境裡受外力作用下,不論在平衡或運動狀況下必須考慮物體之特性。以工程目的來看,通常需考慮到之物體特性,是不論其固體,氣體或液體均假定其為完全的連續(totally continuous)。這個簡單假定的意義,即表示工程科學材料排除其巨觀性或微觀性,(macro or micro-scope),即不考慮諸如分子碰撞、原子核內部運行。同時分子間之空隙(gaps andempty spaces)也加以忽略。因此我們可以古典力學定理(classical laws of mechanics)和熱力學(thermodynamics)的諸多定理,去研究物體特性。一個物體被如此假定而處理時稱之為連續體(continuum),所有相關之定理和理論描述其力學關係及物體性質者稱之為連體力學(continuum mechanic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連續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