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過癮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ò yǐn
解釋:
  1. 嗜慾的滿足。
    【例】玩得過癮、辣得過癮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過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uò yǐn
解釋:
1.滿足嗜慾。如:「玩得過癮」、「辣得過癮」。《官場現形記》第一二回:「一位老夫子姓王,表字仲循,是上了年紀的人,而且鴉片癮又吃得大,一天吃到晚,一夜吃到天亮,還不過癮,那裡再有工夫去嫖呢?」
2.有鴉片煙癮的人吸食鴉片。《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老爺要過癮,請回去過了癮再來,在官廳上吃煙不像樣。」《文明小史》第二七回:「那些管家知道他應該過癮的時候,早把煙盤捧出,搬去炕桌。」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過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uè-giàn/kè-già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指某種特別的喜好或慾望,獲得了滿足。
    例如:伊若無耍甲過癮是袂轉來的。I nā bô sńg kah kuè-giàn sī bē tńg--lâi--ê. (他如果沒有玩到過癮是不會回來的。)
同義詞: 夠氣、煞氣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過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夠氣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