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遠景 - 教育百科
ˇ
ˇ
yuǎn jǐ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uǎn jǐng
解釋:
  1. 一種攝影取景的方法。為攝影機距離主體很遠所攝取的畫面,具有全景的效果。
    【例】遠景鏡頭可以用來展示壯麗的山河大地。
  2. 未來的景況。
    【例】臺灣是最理想的投資環境,經濟遠景十分看好。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遠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uǎn jǐng
解釋:
1.遠方景色。唐.王損之〈曙觀秋河賦〉:「輕暉幕幕,遠景蕭蕭。」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一七.書畫》:「江南中主時,有北苑使董源善畫,尤工秋嵐遠景,多寫江南真山,不為奇峭之筆。」
2.一種攝影取景的方法,將攝影機放在距離主體遠處所攝取的畫面,讓觀眾對所攝景物產生距離感,具有全景的效果。
3.未來的景況、未來的希望。如:「本地投資環境理想,經濟遠景看好。」「凡事只顧前不顧後,那是看不到遠景的。」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遠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ong Shot
作者: 田耐青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遠景(及另一種有連帶關係的畫面取景方式,大遠景)的畫面包括人的全身與周遭環境,或是一個相當寬闊的景象,視野廣大。由於遠景及大遠景能清楚顯現被攝人物及場景的全貌,所以常用在故事開場的時候,以幫助觀眾建立整體的概念,即所謂的確立畫面(establishing shot),因其能讓觀眾明白故事發生地點、建立空間關係之故。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遠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遠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