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45 ms
您是否想查詢 嵌入 潛入 倩女 前日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遷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遷入率是用來表示某地區一年內遷入人數的速度。可以下列公式表示:
  遷入率=(某地區一年的遷入人數/該地區的年中人口數)×1,000
  所得結果表示該地區在一年當中,平均每一千人口中有多少人是由外地遷入遷入率為大於0之正值,遷入率越高表示人口流入該地區的速度越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動。如:「遷居」、「搬遷」。
改變。如:「變遷」、「事過境遷」、「見異思遷」。
職位升降。如:「升遷」、「左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外面進到裡面。與「出」相對。如:「入口」、「出入」、「入境」、「入場」、「引狼入室」。
參加。如:「入學」、「入會」、「入股」、「入伍」。
收進、所得。如:「收入」、「入帳」、「量入為出」、「入不敷出」。
到、達。如:「入夜」、「入夏」、「入冬」。
落。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合乎。如:「入時」、「入流」、「入情入理」。
沉溺、深陷。如:「入迷」、「入神」、「走火入魔」。
中古聲調四聲(平、上、去、入)之一。如「月」、「屋」、「質」、「覺」等字。
舉案齊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伯通見此情形,大吃一驚,心想:一個雇工能讓他的妻子對他如此恭敬有加,那一定不凡。於是他立即把樑鴻全家遷入他的家宅中居住,並供給他們衣食。樑鴻因此有了機會著書立說。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孟光舉案  相敬如賓 相反詞<<無>> 5.例句現在的夫妻真能做到舉案齊眉的,已經不太多了。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有志人士決定在今日松商現址建設一所商業學校;四十二年於永春坡現址興建教職員宿舍、專用濾水池及水塔。遷入新校舍時,無操場、校門、自來水、公車以及路燈,只有泥土馬路,學生及老師均需由松山火車站來回走路上下課,實在是倍嘗辛苦。此時計有日間部六班,學生二百五十一名。民國四十三年再建教室四間、教職員宿舍六棟及校長宿舍一棟;同年十月,奉准辦學獨立,並改稱「台北市立松山初級商業學校」,並經台灣省教育廳令,派任汪乾文先生為校長。汪校長到任後便苦心經營,使校務及教學都更為進步。民國四十四學年度起,奉准正式獨立,其間有松山路的開闢,也開始...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華的艋舺清水祖師廟(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大正14年(1925年)於臺北市中正區創建校舍,翌年夏落成遷入啟用,並訂5月17日鄭成功登陸臺灣之日為校慶。 1946年改名為臺灣省立臺北成功中學。因校址在濟南路,成功校友及學生習慣稱成功高中為「濟城」,並以「濟城墨客」或「濟城才子」自居,為大台北地區的知名高中。目錄1 學校特色1.1 成功儀隊及學生服務隊1.2 社團發展1.3 著名館藏1.4 校際交流1.5 國際交流1.6 升學方面1.7 資優教育2 大事年表3 學校象徵3.1 校訓3.2 制服4 歷任校長4.1 日本時代歷任...
國立瑞芳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學院。1941年(日昭和16年),財團法人在三重埔購地建校舍。1944年(日昭和19年),校舍完工遷入使用。1946年(民國35年),5月由台北縣參議員林宗賢在縣參議會提案,將土木測量學院改制為縣立學校,並獲議會通過,同時更名為縣立三重初級工業職業學校。1948年(民國37年),5月遷校於瑞芳,改名為台北縣立瑞芳初級工業職業學校,除土木科外,並增設礦冶科。1954年(民國43年),9月報准試辦高級土木科。1955年(民國44年),成立高級部,並改名為台北縣立瑞芳工業職業學校1958年(民國47年),9月成立高級部礦冶科...
出谷遷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鳥從深谷飛出,移往高大樹木棲息。語本《詩經.小雅.伐木》:「伐木丁丁,鳥鳴嚶嚶,出自幽谷,遷于喬木。」後比喻遷入新居或官職升遷,為祝賀之詞。
鶯鳴出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岡山農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公學校(今岡山國小),每年招收公學校高等科畢業生一班三十名,入學學生不分科在校修業二年。1937年遷入阿公店溪東鄰之新校舍(今岡山高中校址)。1939年4月1日,更名為「岡山農業專修學校」,改招收國民學校初等科畢業生,修業三年;同年8月1日,因校區時有嚴重水患,校舍被洪水沖毀,遂遷校至現今校區。1946年4月1日,經高雄縣政府更名為「高雄縣立岡山初級農業職業學校」,招收國民小學畢業生。1951年奉准增設高級部農藝科一班,隨後於8月14日奉准增設畜牧獸醫科一班。1952年奉核成立完全農校,並定名為「高雄縣立岡山農業職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