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郝德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urd, Paul De Hart
作者: Robert W. Howe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郝德生於一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於一九四九年在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獲得教育博士學位。他曾於一九二九至一九三九年在科羅拉多州擔任高中教師;一九三九至一九五一年在曼羅學校(Menlo School)及專科(Junior College)任教。他在一九五一年成為史丹佛大學的助理教授,一九五五年升為副教授,一九六一年改聘為教授,一直在史丹佛大學任教直到退休。他曾擔任史丹佛大學科學教育學程的主持人,並是貝殼優越學程(Shell Merit Program)的共同主持人。同時,也擔任過多年的生物科學課程研究(Biological Science Curriculum Study, BSCS)的顧問。郝德在史丹佛大學教授多種科學教育課程,並指導博士研究生。
  多年來,郝德博士出版了各種不同的刊物;這些刊物包括數本書籍,如一九六一年他撰寫的〔一八九○到一九六○年美國中等學校的生物教育〕(Biological Education in American Secondary Schools, 1890~1960),一九六八年出版的〔小學科學教學的新方針〕(New Directions in Elementary School Science Teaching)及一九六九年出版的〔中等學校科學教學的新方針〕(New Directions in Secondary School Science Teaching)他為共同作者。他也寫了許多有關生物教育、課程、科學教育趨勢和科學教育的需求及科學教育政策的文章與報告。郝德博士的觀點與洞察力使他成為廣受歡迎的演說者及顧問。
  郝德博士一直活躍於許多專業性的學會,他曾是國家科學教學研究學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 NARST)、美國生物科學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全美科學教師學會(National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 NSTA)、及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等學會的會員。
  郝德博士的成就使他獲得多項殊榮,如美國太空中心(NASA)頒贈的阿波羅獎(Apollo Award)及全美科學教師學會頒贈的傑出服務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郝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