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部分學習法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rt Method of Learning
作者: 陳啟勳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部分學習法是練習方式的一種。當學習材料相當長時,學習者可以採全部或部分練習的方式,即整體學習法(whole method of learning)或部分學習法。部分學習法是將學習材料分為幾個部分,每個部分單獨練習,然後再將各部分合併為整體。例如,一首二四○行的詩篇,可將每三○行為單位分為八個部分,每個部分單獨練習背誦,待熟悉後,再合併為全篇。研究指出:選用部分學習法,須視學習材料性質及學習者條件而定。學習材料長而且是零散的事實資料,或各段落有完整的結構與意義者,宜採用部分學習法;就學習者而言,對學習材料缺乏或經驗較少,能力較差,年齡較小者,亦宜採用部分學習法。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部分學習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