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醉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ordax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蹈名。撒特(Satyr)舞的一種,傳說由酒神戴奧尼撒斯(Dionysus)所教,古希臘酒神節慶時皆有成群青年人表演此舞。若在古希臘喜劇中出現,則由合唱隊(chorus)擔任舞者,通常為二十四人。他們戴著假面,跳著圓舞,並且模倣酒醉者的動作,或是做一些誇張的滑稽表演。有研究學者稱,若由市民在節慶時表演,則不戴面具,衣著甚少,或為裸露,且頭飾以獸角,臀飾以尾,以代表撒特。劇作家如亞里士多分(Aristophantes)在其劇作中並未在所有的作品中編入醉舞。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醉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