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重聽 - 教育百科
ˋ
zhòng tī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òng tīng
解釋:
  1. 聽覺上產生障礙,聽不清楚。
    【例】爺爺年紀大了,有一點重聽,跟他交談應把音量放大些。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重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òng tīng
解釋:
聽覺遲鈍。也作「聽力障礙」、「聽障」。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重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ard of Hearing
作者: 王振德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重聽」指聽覺障礙程度較輕,尚有殘餘的聽力,能接受外界環境的聲音及語言者。我國〔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將聽覺障礙分為輕度聽覺障礙、中度聽覺障礙、重度聽覺障礙及全聾四類:(1)輕度聽覺障礙:聽力損失在二十五分貝以上未達四十分貝者;(2)中度聽覺障礙:聽力損失在四十分貝以上,未達六十分貝者;(3)重度聽覺障礙:聽力損失在六十分貝以上,未達九十分貝者;(4)全聾:聽力損失在九十分貝以上者。
  聽覺障礙者在吵雜的環境中對較小的聲音有聽取的困難,若能配戴助聽器,則可改善其聽取及說話的能力。中度及重度聽覺障礙者除配戴助聽器外,尚須接受聽能訓練及說話訓練。聽覺障礙學童,通常安置在啟聰班或在普通班級就讀,部分時間到資源教室接受聽能及說話訓練。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重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耳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