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銀行 - 教育百科
ˊ
ˊ
yín há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ín háng
解釋:
  1. 一種金融機構。以存款、放款、匯兌為主要業務,或兼事票券經理、紙幣兌換、代理國庫之出納等業務。
    【例】每個月的水費、電費、電話費等,可委託銀行代為繳納。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銀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ín háng
解釋:
1.一種金融機構。以存款、放款、匯兌、儲蓄為主要業務,或兼事票券經理、紙幣兌換、代理國庫之出納等業務。根據我國《銀行法》,分商業銀行、儲蓄銀行、專業銀行、信託投資公司、外國銀行五種。
2.做金銀首飾的行業。《金瓶梅》第九○回:「我便投在城內顧銀鋪,學會了此銀行手藝,揀鈒大器頭面,各樣生活。」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銀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銀行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銀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gîn-hâng/gûn-hâ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一種金融機構。以存款、放款、匯兌為主要業務,或兼事票券經理、紙幣兌換、代理國庫之出納等業務。
  2. 銀行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銀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銀行 相關客家語 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