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鋼琴 - 教育百科
ˊ
gāng qí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g qín
解釋:
  1. 樂器名。屬鍵盤樂器。形狀像風琴,體積較大,內裝有許多鋼絲弦和包絨氈的木錘,手指按動鍵盤時,牽動鍵盤下的小木錘敲打鋼絲弦而發出聲音。十八世紀中葉以後廣泛流行。
    【例】她從小就學會彈鋼琴,有很深厚的音樂素養。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鋼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g qín
解釋:
樂器名,鍵盤樂器。內裝有許多鋼絲弦和包絨氈的木錘,手指按動鍵盤時,牽動鍵盤下的小木錘敲打鋼絲弦而發出聲音。為英語piano的意譯。西元一七○九年左右由克里斯托弗里在佛羅倫斯創造,自十八世紀中葉起廣泛流行。鋼琴有各種式樣和不同尺寸,且繼續不斷改進。外型主要分為直立式鋼琴與平臺鋼琴。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鋼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ǹg-khîm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樂器名。鍵盤樂器。有直立式和平臺式,手指按動鍵盤時會牽動鍵盤下的木槌敲打鋼絲絃,是樂團中的重要樂器。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鋼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鋼琴phi33 a55 no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