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錄影帶規格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Video Tape Format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錄影帶規格的分類方式有多種,例如可以依其外盒的型式分為盤式(Open-Reel)、匣式(Cartridge)及卡式(Cassette)3種。盤式多為較大型的錄影帶,置於單捲的帶盤上,在使用時必須抽出片頭裝置於另一接帶盤上以行播放。匣式則為單軸的卡匣,帶子頭尾相接,用於連續性播映,並不普及。卡式則為最通行的型式,一般的家用Beta、VHS,或專業的U-Matic、Betacam等系統均為卡式的型式。
  常用的錄影帶規格分類方法是以錄影帶帶寬為標準,可分為8毫米(8mm)、1/2吋、3/4吋、1吋、2吋等。其中8毫米的錄影帶,又可細分為8mm及Hi-8兩種。1/2吋錄影帶又可分為家用Beta、VHS、S-VHS、VHS-C等,以及專業的Betacam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錄影帶規格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