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陳德旺 - 教育百科
視覺素養學習網
解釋: 陳德旺,1910 年出生於台北市永樂町﹝今迪化街﹞,父親經商,少時家中殷富。幼年時代就喜愛畫畫,其父本想培植陳德旺成為醫生,但命運之神終究還是帶領他走向藝術之路。   由於念中學時,陳德旺住在大陸的阿姨回台灣討媳婦住在他家裡,不斷勸說他到大陸日本人辦的學校唸書,陳德旺乃被說動。在天津時,姨丈發現陳德旺真正醉心的其實是繪畫,於是鼓勵他去東京習畫。   陳德旺在日本期間,根本放棄進入美術學校就讀,情願遊走於各大畫塾之中自由地學習。直到 1941 年底日本偷襲珍珠港前回到台灣,結束了整整十二年的日本畫遊生活。由此看來,陳德旺獨特的個性從年輕時就與眾不同。   回台後,畫畫、畫展、教畫就是陳德旺的生活;退休後更全力放在繪畫上面終其一生。他生前只要一拿起畫筆,立刻就有如墜入色彩、靈性、思想及空間的大海中,完全的忘我。而他對於自己作品的要求,也幾達苛刻的地步。雖然留下的作品並不多,但這種對藝術虔敬誠懇的態度,實為現代少有的典範。
年份: 1910 ~ 1984
資料來源: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視覺素養網_陳德旺
作品清單: 水果藍與靜物(陳德旺)
淡水風景(陳德旺)
野柳海邊(陳德旺)
玫瑰花與靜物(陳德旺)
淡水河口(陳德旺)
三重街景(陳德旺)
魚與靜物(陳德旺)
裸女(陳德旺)
觀音山遠眺(陳德旺)
蘭嶼風景(陳德旺)
觀音山風景(陳德旺)
有樹的風景(陳德旺)
廟(陳德旺)
授權資訊: 資料採「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