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集叢項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ries Area
作者: 吳瑠璃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集叢項是記述編目的著錄項目之一,記於稽核項之後,中間以分項符號(.--)相隔。集叢項另加圓括弧。
  集叢是將若干內容主題相近或外表形式相近的單行資料集合在一起,給予一個總題名,集合而成的一套資料,其總題名即為集叢名,集叢名通常可反映該集叢的性質、用途或對象等,對讀者利用資料時,頗有參考價值。同時,由於集叢集合了性質相近的資料,使用者在閱讀其中某些作品之後,若仍想找該集叢內同性質的其他作品,集叢項的著錄即可滿足使用者「即類求書」的需求。
  集叢項的著錄包括:集叢正題名、集叢並列題名、集叢副題名,集叢著者敘述、集叢之國際標準叢刊號(ISSN)、集叢號、附屬集叢及其他集叢敘述等細目。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集叢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