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雙頭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ual heads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一種常用於在固定型大容量且具迴轉定位器之磁碟設備的技術,以增進搜尋時間。存取臂為T型,在T型橫桿的兩端各有一讀寫頭,每一讀寫頭管理一半的磁碟軌道。如此磁碟工作績效因存取臂的最大移動距離減半而大幅降低平均搜尋時間。在大尺寸的磁碟上採用雙磁頭可以獲得很大的效果,若在小尺寸的磁碟上因本身磁頭的移動距離先天上就較短,效果較不顯著,而成本就成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雙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iang-thâ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兩頭、兩端。
    例如:咱雙頭攏來去揣看覓。Lán siang-thâu lóng lâi-khì tshuē khuànn-māi. (我們兩邊都去找找看。)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雙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雙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