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霍華德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oward, Oliver Otis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霍華德(1830~1909)出生於美國緬因州李茲(Leeds, Maine);南北戰爭時期(1861~1865)曾任聯邦軍官,戰後(1865~1872)被任命為「自由民事務局」(Freeman Bureau)局長,幫助黑人之生活重建工作。
  霍華德一八五四年畢業於紐約州的西點軍校(Military Academy, West Point, New York),南北戰爭爆發後,他成為緬因州志願軍(Maine Volunteer Regiment)上校團長,參加過多次戰役,一八六二年晉升為少將,一八六四年七月任田納西兵團(The Army of the Tennessee)司令。一八六五年初,在南、北卡羅萊納戰役(Carolinas Campaign)中服役。
  由於他經常關心在南北戰爭期間獲得解放的黑人所需的救濟事務,戰後即被詹森總統(Pres. Johnson, Andrew)任命擔任「解放黑奴事務管理局」(Bureau of Refugees, Freeman and Abandoned Lands)局長,由於霍華德並非善擅長行政管理,而局內工作人員亦未經過適當訓練,故該局難免發生了一些弊端。可是,無論如何,他主持該局還是曾經救濟過幾百萬的貧民,修建醫院提供直接的醫藥救治工作,並且為以前的奴隸洽接到幾千項的工作合約;而最重要的,乃是他為黑人創辦過很多學校和訓練所。一八六七年在美京華盛頓特區,創立一所紀念他的大學取名為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 Washington D.C.),即在感念霍華德在該局任內的卓越貢獻。一八六九至一八七四年,他擔任霍華德大學第三任校長。一八八○至一八八二年,他出任西點軍校監督(The Superintendent of the West Point),一九○七年他發表自傳,和幾本有關軍事歷史的著作。一九○九年十月過世於蒙坦納州伯靈頓,享年七十九歲。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霍華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