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靈芝 - 教育百科
ˊ
líng zh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íng zhī
解釋:
  1. 植物名。多孔菌科靈芝屬。子實體有一長柄,其上具有一腎形菌蓋,呈黑褐色,有雲狀環紋。蓋上有許多細孔,呈白色或淡褐色。古代以靈芝為仙草,服食後可駐顏不老,具起死回生的神效,故稱為「靈芝」。
    【例】傳說吃了靈芝,可以延年益壽,長生不老。 △希夷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靈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íng zhī
解釋:
植物名。多孔菌科靈芝屬。子實體有一長柄,其上具有一腎形革質菌蓋,呈黑褐色,環以雲紋。蓋背面有許多細孔,呈白色或淡褐色。古代以靈芝為仙草,服食後可駐顏不老,具起死回生的神效,故稱為「靈芝」。也稱為「希夷」、「紫芝」。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靈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lîng-tsi
又音: liân-tsi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蕈菇類。實體有一長柄,上面有一腎形菌蓋,呈現黑褐色,有環形雲紋。蓋上有許多細孔,呈白色或淡褐色。古代以靈芝為仙草,服食後可駐顏不老,具起死回生的神效。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靈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