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顯微鏡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ǎn wéi jìng
解釋:
  1. 一種用來觀察微小物體的光學儀器。由一直立的圓筒,與兩組凸透鏡組成。一般的顯微鏡放大倍數為一百至一千倍。
    【例】透過顯微鏡可清楚的看見生物體的細胞組織。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顯微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ǎn wéi jìng
解釋:
一種觀察微小物體所使用的光學儀器,由一直立的圓筒,與兩組凸透鏡組成。一般的顯微鏡放大倍數為一百至一千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顯微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icroscop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顯微鏡是一種可以將物體影像放大的工具,可用來觀察小至肉眼看不見的物體(例如微生物)。顯微鏡是運用在觀察微生物世界最基本的工具,其種類有:亮視野(bright-field)、暗視野(dark-field)、紫外線(ultraviolet)、螢光(fluorescence)、位相差(phase contrast)、干擾(interference)顯微鏡,以及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 TEM)、掃描式電子顯微鏡(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SEM)。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顯微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顯微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