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飛輪 - 教育百科
ˊ
fēi lú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ēi lún
解釋:
1.快速轉動的輪子。常用為自行車的代稱。如:「一聲令下,所有選手踩著飛輪快速奔去!」
2.指太陽。唐.許堯佐〈日載中賦〉:「觀乎天文,於是翠煙澄霽,白日增麗,流景弭節,飛輪頓勢。」
3.一種旋轉運動中用於存儲旋轉動能的機械裝置。英文為flywheel。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飛輪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fly wheel
作者: 張式魯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飛輪為一具有適當轉動慣量的轉輪,在動力傳遞系統中形成一貯存能量的機械。飛輪應用的目的有二,一為穩定輸入的能量,輸入能量的變動可藉飛輪的動能予以調節。一為適應間歇應用的高能量,不用做功時光以飛輪貯存能量備用,如此可以減小輸入能量的功率。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飛輪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