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飲用水衛生標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確保飲水水質安全,潔淨及適飲,對飲用水中有害因子之量所訂出的最大容許限值,如我國自來水水質標準。其主要內容有:(1)有害生物性、化學性、物理性及放射性因子之最大容許限值,(2)適飲性相關因子之最大容許限值,(3)水質標準採樣及檢驗方法等。因為水源水質之良窳可直接影響供水之水質,故我國除有自來水水質標準外,尚有飲用水管理條例、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等,以便就水源水質、水源選擇、水源保護及水源設備管理等提供一些衛生標準規範,俾使飲用水水質符合衛生要求。
飲用水標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保障飲用水之安全,政府主管機關所訂定具有法律效力之標準。該標準之形式有:(1)規範所必須採用之處理程序,如砂濾或活性碳吸附,(2)規範飲用水水質標準,如訂定雜質最高容許濃度,(3)上兩者兼具之形式。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時,除考慮對人體健康影響之因素外,尚須考量處理技術、成本,水質分析偵測極限濃度,美感及政治現實等層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如:「用人」、「任用」、「運用」、「用兵」。
功能、效果。如:「功用」、「器用」、「作用」、「效用」。
吃、飲。如:「用飯」、「用菜」、「用茶」、「用湯」、「用餐」。
花費的錢財。如:「家用」、「零用」、「花用」、「用度」。
付出、施行。如:「用情」、「感情用事」、「用盡心機」。
需要。如:「你不用去!」、「這件事不用你插手!」
可供使用的、應用的。如:「用品」、「用具」、「用途」、「用處」。
用功:認真學習。如:「用功讀書」、「努力用功」。
用意:存心、意圖。如:「你的用意何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喝。如:「飲水」、「飲酒」、「茹毛飲血」。
特指喝酒。如:「小飲」、「痛飲」、「對飲」。
可以喝的。如:「飲料」、「冷飲」、「飲品」。
含忍、懷著。如:「飲恨」、「飲泣」。
使喝水。如:「飲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色、無味的液體。如:「冰水」、「熱水」、「水火無情」。
江、海、河流、湖泊的總稱。如:「漢水」、「洛水」、「水運」、「水路」。
汁、液。如:「墨水」、「藥水」、「橘子水」、「檸檬水」。
飲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喝、食用。如:「飲用未經煮沸的生水容易致病。」
用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使用水。如:「每到春耕季節,農田用水的需求大幅提高。」
2.供使用的水。如:「若天氣持續乾旱,自來水公司將開始限制民生用水。」
淨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去雜質使純淨。[例]濾水器能淨化水質,確保飲用水的衛生。
丹大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其餘日本人奔向丹大台地敗退,布農即行追擊,並立刻包圍在駐在所的日本人阻斷對外連結電話線、糧食支援和飲用水,以待殲滅。同時也嚴密整備丹大的事防務,以迎擊即將湧到的日本軍隊。當時丹大領袖叫做勞翁.卡爾木旦,因和日本駐在所交往甚密,利用清晨送少許食物,被布農族發現,固守的布農族認為這仗維艱,而自動解隊。並命令丹大西溪兩側以及卡伊凍部落的族人前往東南山區避難。日方南投廳聽到消息後,即時成立搜索隊(456名),由於警務課長金子惠敦擔任隊長,於1月11日從集集支廳(現今南投縣集集鎮)啟程,13日陸續到達卡尼段,並砲轟鄰近部落,17...
給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應用水。有飲用給水、工業給水、工業用水、農業用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