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首頁 - 教育百科
ˇ
ˋ
shǒu yè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ǒu yè
解釋:
  1. 全球資訊網站引導使用者進入該站的第一張畫面。經常提供該站的介紹、資源索引、使用方法或約定。§英homepage  △起始頁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首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ǒu yè
解釋:
全球資訊網(WWW)站引導使用者進入該站的第一張畫面。為英文Homepage的意譯。經常提供該站的介紹、資源索引、使用方法或約定。也稱為「黃頁」、「烘培機」、「起始頁」、「網路首頁」。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首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ome pag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一)一超文件系統中,特別是在全球網路,企圖成為一起點的一文件。在微軟公司網際網路探險家(Internet Explorer)中稱它為起頁(start page)。
(二)對網頁和一網站中其他檔案的集合之一登入頁。
(三)指與一個人或機構相關的高階的文件,它常具有一URL含一主機名如http://www.doee.ntu.edu/。一伺服器上所有其他頁通常由首頁的鏈路均可接取。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首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