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馬戲團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ǎ xì tuán
解釋:
  1. 以經過特殊訓練的大象、獅、虎、猴等動物的技藝表演,夾雜著驚險的特技、雜耍等,供大眾觀看娛樂的雜技團。
    【例】傳統馬戲團給人的印象,就是高大的帳篷與各種動物的表演。 △馬戲班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馬戲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ǎ xì tuán
解釋:
以大象、獅、虎各類動物雜技、空中飛人、馬術等表演,供大眾觀看娛樂的雜技團。也稱為「馬戲班」。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馬戲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ircus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表演類型名詞。一種深受歡迎的旅行表演秀,噱頭有空中走鋼索、動物表演、小丑,以及空中飛人等,但是著名的法國陽光馬戲團(the Cirque du Soleil)卻沒有動物的表演。這種演出源自羅馬時期,在競技場舉行的戰車比賽及搏鬥表演,例如:建於公元七十五到八十年的羅馬卡羅西恩(Calosseum)圓形劇場。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馬戲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