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體內受精     
瀏覽人次:517 收藏人次:0
雄性動物的精子藉由交配而直接送至雌性生殖器官中,與卵結合的受精方式,稱為「體內受精」。主要發生於陸生動物,如昆蟲、爬蟲類、鳥類、哺乳動物等。
體內常模     
瀏覽人次:322 收藏人次:0
  團體內常模是測驗常模之一。測驗結果的解釋必須有適用的常模作為參照的基準,常模的適用性取決於標準化樣本的代表性和人數的多寡。因此,個人的測驗結果,如與個人所屬團體中的成員比較,依其在團體中的位置,可以顯示其高低或優劣的程度;團體內常模具有數量意義,故可做各種統計的分析,包括百分位數常模(percentile norm)和標準分數常模(standard score norm)。
體內平衡     
瀏覽人次:204 收藏人次:0
輸入和輸出保持動態平衡的系統狀態,總體看來系統好像沒有改變。
體內毒性試驗     
瀏覽人次:118 收藏人次:0
  對整體動物所進行的毒性、毒理試驗。毒性物質的體內試驗可有生物傳送和生物轉化完整的動力學過程及動物體內的恆定生理系統的參與。體內毒性試驗的結果多用於風險性評估。
體內照射     
瀏覽人次:106 收藏人次:0
  指存於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所發出的輻射,對體內所造成的照射。
  參見體外照射external irradiation條。
體內環境     
瀏覽人次:93 收藏人次:0
  高等動物身體細胞賴以生存的環境條件,主要為由血漿組織液、淋巴液所組成的細胞外體液。它的化學組成以及物理化學特性如溫度、滲透壓、酸鹼度等必須保持相對穩定。身體細胞在其代謝活動中不斷從內環境中吸取養分和燃料,釋放代謝產物和廢物,通過各相關器官協調與體外環境進行物質和能量的交換,建立其動態的平衡,使體內環境經常得到更新及保持相對穩定。
體內度量     
瀏覽人次:91 收藏人次:0
  度量從位於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所發射的γ或X輻射,以估計存在於體內放射性物質的量。
體內美容     
瀏覽人次:90 收藏人次:0
一種美容觀念。指藉著運動、調整作息及改善飲食,從體內使身體機能達到均衡狀態,讓氣色自然而然的好起來。
體內輻射     
瀏覽人次:66 收藏人次:0
  從體內發出的輻射係來自身體組織內的放射核種。
    
瀏覽人次:15300 收藏人次:4466634
裡面的。與「外」相對。如:「內部」、「內科」、「室內」、「內衣」、「國內」、「內在美」。
隱藏的、暗中的。如:「內情」、「內定」。
稱自己的妻子或妻方的親屬。如:「內人」、「內兄」、「內親」、「內姪」、「賢內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