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體育館 - 教育百科
ˇ
ˋ
ˇ
tǐ yù guǎ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ǐ yù guǎn
解釋:
  1. 專供體育活動或比賽的室內場所。
    【例】校際籃球比賽即將在本校體育館開賽。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體育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ǐ yù guǎn
解釋:
專供室內體育活動或比賽的場所。如:「亞洲盃籃球賽將在臺北體育館內開賽。」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體育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黃光憲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體育館是立體的活動空間。其早期形式應可以古羅馬的競技場為代表。羅馬的競技場有看臺、房間、獸房等完整的規劃。時至今日,體育館已朝向多元化功能規劃使用,被普遍應用於競技運動、慶典活動、演講、音樂藝文活動、商業展示及教學等,更增添了它的多用途、多層次性的特色,並成為地狹人稠地區的都市寵兒。
  體育館的管理最困難的就是「使用人」的管理,最好能很清楚地將使用規則明示在入口處,細節部分以文件方式公布之,若能掌握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則對於使用者及管理者均因有壓力而提高彼此的使用管理品質。一個現代化的體育館,除了提供使用者安全的使用外,同時也能成為觀光項目之一,對於國民生活水準的提升及國力的展現,也是個好的見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體育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