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高舉 - 教育百科
ˇ
gāo jǔ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o jǔ
解釋:
  1. 高高的揚起。
    【例】遊行的隊伍高舉著國旗,以整齊的步伐通過司令臺。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高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o jǔ
解釋:
1.高飛。《楚辭.宋玉.九辯》:「鳧鴈皆唼夫粱藻兮,鳳愈飄翔而高舉。」
2.隱居。《楚辭.屈原.卜居》:「寧超然高舉以保真乎,將哫訾栗斯,喔咿儒兒以事婦人乎?」
3.高高的揚起。宋.柳永〈夜半樂.凍雲黯淡天氣〉詞:「更聞商旅相呼,片帆高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高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auteur, à la
作者: 鄭淑姬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高舉〈à la hauteur〉,是法國學校(French School)所使用的術語。用來指定活動腿高舉到90度或90度以上的姿勢。例如:在前第四高舉位置〈in quatrième devant à la hauteur〉和在前第四空中位置〈à la quatrième devant en l´air 〉或大的前第四位置〈grand quatrième devant〉是一樣的姿勢。
參照: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高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攑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