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魔杖 - 教育百科
ˊ
ˋ
mó zhàng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ó zhàng
解釋:
魔術師用的棒子,通常具有神奇的魔力。如:「這位魔術師的技巧高妙,只要他隨便耍耍魔杖,就能變出神奇的東西來。」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魔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habdos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具名。古希臘代表地位與能力的象徵,拉丁文稱作Virga。歷史的演變上,介於裝飾意義濃厚的權位杖,如議會、皇室;及實用意義較深的牧杖之間。此魔杖在進行許多重要儀式時使用,如羅馬占兆官進行求兆儀式之場合;再早亦如同埃及人向奴隸彰顯權威及管理權的連枷。魔杖在某些芭蕾表演也出現過,如吉賽爾(Giselle)及柯比莉亞(Coppelia)劇中的慶豐收場面。現今也有為代表某城市的「市杖」。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魔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