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412 ms
您是否想查詢 煙粉 研粉 鉛粉 鹽分 延賓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整體中的一個單位。如:「股份」。
量詞。用於計算定量事物的單位。如:「一份工作」、「兩份薪水」、「三份報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無色透明的礦物質。主要成分為氯化鈉。味鹹。有海鹽、池鹽、岩鹽等。可供調味及工業上使用。如:「粗鹽」、「精鹽」、「低鈉鹽」。
周梅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小眾文化,但文學仍舊可以審視心靈,觀照世界的良好途徑,肯擁抱文學的人,必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她是屬於鹽份地帶出生的作家,作品也具有鹽鄉鹽民紮實生活的特質,她筆下的人物大都是腳踩堅實大地,認真過活的勞苦大眾,她也大都採取悲天憫人的寫實主義手法,來表達這些她所熟悉的人物。葉石濤說,周梅春從貧瘠的鹽鄉來到高雄,對於逐漸遠去的鹽鄉記憶,有著濃濃的鄉愁,「我們隱約地可以感到她對不幸的人的同情和抱不平,也感到她對舊時美德,如奉獻、犧牲、誠實、正直等美德的深摯的肯定。儘管他作品中人物的犧牲奉獻換來的是無情、冷酷的現實的摧殘;可是美德的...
林仙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1969年以軍校在校生,接編《南縣青年》三年,為當年最年輕青年期刊主編。他是來自鹽份地帶的農村子弟,又是長期服役海上的軍人,海軍的經歷,讓他具備有海洋文學豪放與浪漫的特性,另一方面,台灣鄉土的孕育,又讓他不斷的追溯與尋根,將個人的身世與土地的歷史交融合一,並將海洋精神和田園情結互為融滲,具有田園牧歌式的視野與浪漫的海洋精神。著作◎散文集:《心境》、《背後的腳印》等。◎新詩集:《眾山沉默》、《濤聲試問》、《夢的刻度》、《趕路的月亮》、《三字經》等。評論鄭明娳(1949~ ,散文家)指出,林仙龍在模山範水中尋找人性的價值...
冰的地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拔可達600公尺,並往海面下延伸,最深可達900公尺左右。海水從冰棚邊緣進入,在冰棚下方凍結,釋放鹽份,造成冰棚下方有一層寒冷、高鹽分、高密度的海水,這層海水隨後沉降,流向外海,完成冰棚下海水的循環。冰帽 ice cap高緯地區大陸冰河中,面積較小的凸出冰層。冰斗 crique山嶽冰河的源頭由於積雪甚厚,當冰層緩慢移動時,對其下方的岩層進行磨蝕作用,兩側和上源的岩層則因順著節理的凍裂作用,崩塌成陡峭的岩壁,逐漸形成三邊陡峭、狀似座椅的半圓形盆狀窪地。一般認為,冰走中心向源側為消融區,因此冰層以冰斗中心為軸,進行旋轉運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