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黃喉貂 - 教育百科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黃喉貂
英文名: Martes flavigula chrysospila
描述:
黃喉貂的頭部略呈扁寬狀,耳殼為半圓形略突出,頭部、後頸及頸側為暗褐色,頭下顎部至喉部為白色。體形細長,尾巴亦長,自頸部至上胸部為鮮黃色,下胸以後及背部為黃褐色。四肢、腳掌和尾巴為黑褐色。頭體長44至46公分,尾長35至37公分,體重在2公斤以下。齒式:門齒3/3,犬齒1/1,前臼齒4/4,臼齒1/2;全部的牙齒數有38顆。
分布:
黃喉貂為臺灣特有亞種,分布於全島低海拔山麓至海拔2,000公尺左右之森林中,目前南部與東部地區有較多的發現記錄。
作者: 鄭錫奇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