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黃蹼洋海燕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ilson's,Storm-Petrel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Oceanites oceanicus
形態:
體長15~19公分,翼展38~42公分。虹膜楬色,喙黑色,腿黑色,有黃色或是黃綠色的蹼。尾羽無分叉,全身羽毛大致為黑色,翼上覆羽顏色較淡,有白腰。
分布:
共2亞種,本種可以說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海鳥,分布範圍包括各大洋,但是在北太平洋較不普遍。
生態習性:
偏好成大群覓食,常常跟在船後,在海面上輕盈的飛著。這種體型小的海鳥以海水表面的甲殼類為主食,當覓食的時候,牠們習慣讓腳下垂接觸到水面,用喙將食物啄起。築巢於挖掘的地洞中,每次產卵1枚,卵的重量有成鳥體重的四分之一,幼鳥體重最高可達成鳥的兩倍,離巢時,幼鳥的體重約為成鳥的1.5倍。
綱:
T0000000651--鳥綱(Class Aves)
目:
T0000000669--形目(Order Procellariiformes)
科:
T0000000672--海燕科(Family Hydrobat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黃蹼洋海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