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背黑鸝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Oriole Blackbird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Gymnomystax mexicanus
形態:
體長約30公分。羽色亮麗顯眼。喙薄,直而尖,腳強健,喙、腳黑色。喙基部至眼睛周圍皮膚裸露,為黑色,頭部其餘部分至頸部和胸腹部為黃色,肩部亦為黃色,背部和翼羽至尾羽為黑色。雌雄羽色相似。
分布:
分布於南美洲北部以及中部的低海拔地區。本種為留鳥。
生態習性:
棲息於灌木、熱帶草原、水域旁邊的草生地,也會出現在庭院,通常喜歡在靠近水域的環境活動。通常成對或是呈鬆散的小群出現,經常在地面行走,尋找地上的獵物,有時候則在灌木或是矮樹上棲息。主食為在地上捕捉到的昆蟲。在其分布區域,是一種族群數量普遍的鳥類,通常不會和其他鳥類混群。和其他擬黃鸝科的鳥類一樣,黑背黑鸝會發出嘹亮而富變化的叫聲。鳥巢為杯狀,壁厚,由草和其他植物組織所構成,鳥巢位於樹上。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擬黃鸝科(Family Icter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背黑鸝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