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鼠麴草 - 教育百科
ˇ
ˊ
ˇ
shǔ qú cǎo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ǔ qú cǎo
解釋:
植物名。菊科鼠麴草屬,一年生草本。高尺許,葉長而互生,被白色軟毛,春夏開花,頭狀花序繖房狀排列,總苞片膜質,金黃色或檸檬黃色。瘦果具脫落性冠毛。可作鎮咳、袪痰藥等。也稱為「清明草」、「茸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鼠麴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鼠麴草
英文名: Gnaphalium luteoalbum affine
描述:
二年生草本。莖葉薄,匙形或倒披針形,先端突尖,兩面及莖密被白色綿毛。莖上部繖房狀分枝,頭花多數,具短梗或無梗,總苞片亮黃色。花期三至八月。

分布:
分佈於海濱至海拔2,000 m之開闊地。</p>
作者: 劉和義, 楊遠波, 施炳霖, 呂勝由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hí-khak-tsháu/tshú-khak-tshá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草本植物。高一尺多,葉長而互生,有白色的軟毛,春夏開小黃花,可作鎮咳、袪痰等藥。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鼠麴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鼠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