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γ射線(輻射) - 教育百科

γ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amma Ray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為核過渡或粒子互毀過程中,發射的高能電磁輻射(10 keV到9 MeV),常伴隨α、β、分裂反應而生,穿透力極強。瞬發γ輻射(prompt)專指隨分裂反應瞬生之γ輻射。γ光譜分析(spectrometry)量測蛻變時放出的γ輻射強度與能量,以鑑定放射性核種的分析技術。   為核過渡或粒子互毀過程中,發射的高能電磁輻射(10 keV到9 MeV),常伴隨α、β、分裂反應而生,穿透力極強。瞬發γ輻射(prompt)專指隨分裂反應瞬生之γ輻射。γ光譜分析(spectrometry)量測蛻變時放出的γ輻射強度與能量,以鑑定放射性核種的分析技術。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γ射線(輻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