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修正多圓錐投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投影法之基本原理為利用普通圓錐投影法實施多面體投影。係法國地圖學家拉勒曼氏(M.Ch.Lallemand)首先提出,經1909年在英國倫敦召開之國際製圖會議選定作為繪製國際百萬分之一世界輿圖投影法。故又稱拉勒曼投影。改良多圓錐投影或國際百萬分之一事界輿圖投影,是一種任意任性質之投影法。1962年起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製圖處在前西德首都波昂舉行國際輿圖技術會議,決定改用蘭伯特正形圓錐投影繪製國際百萬分之一世界輿圖,同時世界各國不再利用本投影法製作輿圖。
修正審定教科用圖書規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正審定教科用圖書規程]為民國初年教育部審查中小學及師範學校教科書的法令,於民國三年(1914)一月頒布,共計十八條。該規程係對教育部於民國元年(1912)九月頒布[審定教科用圖書規程]所作之修訂。時值袁世凱當政,並在教育上大力倡導尊孔、讀經、法孔孟,為與這一需要及態勢相適應,[修正審定教科用圖書規程]要求中、小學的修身科及國文教科書,採取經訓,務以孔子之言及法孔孟為旨歸。其中還通令各書局將已出版審定的教科書三個月內送教育部複審。經審定(或複審)的教科書,五年期內有效。圖書發行者欲發行舊版教科書,應在教科書審定有效期滿前五個月前,呈請教育部重新審定。
地圖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保持地圖的現時性,以現實情況修正原有地圖內容。由於地表之現象不斷改變,特別是人文現象的變化更快,往往造成地圖內容與現況不符,為確保地圖使用之正確性,必須定期修正
修正限制留學辦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二十八年(1939)四月,行政院通過[修正限制留學辦法],計九條;係修正原二十七年六月公布之[限制留學暫行辦法]。緣自「七七事變」全面抗日戰爭爆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均為日軍所攻占,對外交通路線幾全被切斷,兼之此時外匯需求孔殷,政府無力兼顧公自費留學所需用之龐大外匯支出,為撙節外匯計,行政院遂於二十七年六月公布[限制留學暫行辦法],對於公自費出國留學一律加以限制。施行未及一年,又加以修訂,即次年四月所通過之[修正限制留學辦法]。該辦法規定:在抗日戰爭期間,公費留學生非經特准派遣者,一律暫停派遣;自費留學生除得有外國獎學金或其他外匯補助費足供留學期間全部費用,無須請購外匯者,一律暫緩出國。...
更新;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對資料或檔案的修改,包含對過時資料的更新,以及錯誤資料的修正。在資料庫中,更新指的是對已有的資料加以修改。
修正的達爾文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正的達爾文主義在美國引發了「新教育」(New Education)的推行。自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 1809~1882)提出演化論,對歐洲及美國的學術界迅即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一些著名的社會達爾文主義者,如斯賓塞(H. Spencer),對歐洲及美國的社會、政治及教育學說發展的影響力尤為顯著。由於斯賓塞思想的激盪,引發了美國修正的達爾文主義的浪潮;而也正因為有這修正主義的浪潮,因而影響了杜威(John Dewey)、克伯屈(William H. Kilpatrick)、康茲(George S. Counts)等人,致力於倡導「新教育」的推動。
修正記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用以修正相對應主檔案中資訊的記錄。
眼高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礦坑測量作業,因坑道陡峻,為便於經緯儀觀測,乃有頂副鏡之裝置,自頂副鏡觀測目標點垂直角時,因頂副鏡高出主望遠差距e,因是所測得之垂直角遂產生偏心誤差c,設測站儀器中心至覘點間距離為s,則:c=ρ"該垂直角偏心改正c稱為眼高改正,意即觀測時因眼睛高出儀器中心而產生之視角改正。c值仰角為正,俯角為負。見頂副鏡。
修正檔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批次處理中用以修正主檔案的一組修正記錄。
測深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測深作業或儀器等誤差,致觀測深度與實際深度有所偏差而採行之各項修正。其要項有:(1)船體起伏波動修正,(2)測深儀修正,(3)聲速修正,(4)音鼓動態吃水修正,(5)潮汐或水位基準面之化算。見水深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