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5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感覺慵無力。《紅樓夢》第六七回:「我那兩日不是覺著發,渾身發熱?」《鏡花緣》第九一回:「老翁道:『笑話倒也不難。就只今日飲食不消,身子甚覺發。』」
三趾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adypus tridactylus (Linnaeus, 1758)
體灰褐色,頭臉部顏色較深,肩部常有一塊淺色有褐色斑的區域。由於毛上常有藻類生長,所以有時呈綠色;頭軀幹長41.3~70公分,尾長2~9公分,體重2.25~5.5公斤;前肢較後肢長,均為二指(趾),指(趾)頭幾乎連在一起,但各自延伸出1隻長爪(圖6-2)。
委內瑞拉南部、圭亞那、巴西北部。
樹棲性,居住在森林中,吊掛在枝幹上,偶而會在樹枝間移動;每週會下樹1、2次排泄,在地面走動時,是以四肢慢慢爬行,也會游泳;通常動作緩慢,但遇干擾,行動也可變得較快,且利爪亦具危險性。牠們的食物以幼葉、嫩莖、芽為主,通常會以前肢慢慢將食物拉到嘴邊進食。個體活動範圍通常不超過2公頃,在有些地方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6個月,一胎1仔,出生時體重約200~250公克,之後經常掛在母獸腹部。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異關節目(Order Xenarthra)
科(Family Bradypodidae)
骨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罵人惰的話。如:「小孩子要養成勤勞習慣,不要一副骨頭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罵人惰的話。如:「每天起得這麼晚,真是個大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惰成性,骯髒邋遢又不梳洗整理。
人勤地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人只要辛勤耕作,就能有好收穫。如:「所謂人勤地不,只要你努力工作,將來必能揚眉吐氣。」
幫閑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迎合、湊熱鬧。元.孫仲章《勘頭巾》第一折:「你沒事哏,沒事村,則你那幫閑鑽腌身分;到官中也不索取詞因。」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直待我拄著拐幫閒鑽,縫合脣送暖偷寒。」也作「幫鑽閑」、「鑽幫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惰的人。如:「我是天生勞碌命,想學人都學不來!」
心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志消沉,灰心絕望。《西遊記》第四○回:「他每每不聽我說,故我意心灰,說各人散了。」《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這位老爺天性本就恬淡,更兼功名蹭蹬,未免有些意心灰。」也作「心灰意」。
二趾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holoepus didactylus (Linnaeus, 1758)
體被短毛外覆長毛,頭肩部顏色較淡。濕季時,毛上常因有藻類生長而呈綠色;頭軀幹長54~74公分,幾乎無尾,體重4~8.5公斤;前肢僅略較後肢長,腳小而彎,前肢二指、後肢三趾,趾頭幾乎連在一起,但各自延伸出1隻長爪(圖6-3),爪長可達7.5公分。頸椎有6~8塊,共有18顆牙齒,上頜10顆,下頜8顆。
哥倫比亞內安地斯山東側、委內瑞拉、圭亞那、厄瓜多、祕魯、巴西北部。
樹棲性,居住在森林中,幾乎終年吊掛在枝幹上,偶而會在樹枝間移動,在地面走動時,是以四肢慢慢爬行,也會游泳;通常動作緩慢,天敵包括美洲豹、美洲豹貓、及其他野生貓科動物。雖可以利爪和牙防衛自己,但自衛能力差,通常以白天靜止不動,藉保護色減少被天敵發現的機會,主要在夜間活動,並以長毛厚皮自保。二趾樹體溫變化很大,在24~33℃之間,所以只生活於近赤道地區。牠們可分辨彩色,嗅覺佳,但聽覺差。牠們的食物以幼葉、嫩莖、芽、果實為主。雌獸常成群,雄獸多單獨活動,在有些地方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5~6個月,母獸在胸部有1對乳頭,一胎1仔,出生時體重約350~454公克,20~25天後可自行吊掛,5個月可單獨活...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異關節目(Order Xenarthra)
大地樹科(Family Megalonychi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