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登龍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龍門位於黃河上游,其流甚急。古代傳說鯉魚登此門即化為龍。典出《太平廣記.卷四六六.龍門》。後以登龍門比喻考試及第或由微賤變為顯貴。《後漢書.卷六七.黨錮傳.李膺傳》:「是時朝庭日亂,綱紀穨阤,膺獨持風裁,以聲名自高。士有被其容接者,名為登龍門。」也作「跳龍門」。
沆瀣一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沆瀣一氣」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唐僖宗乾符二年時,派崔沆去當主考官。放榜後,有個叫崔瀣的考生被錄取了。當時,考試及第的人,都算是主考官的門生,而主考官就是考試及第的人的座主。巧合的是,崔沆和崔瀣,不但同姓,而且兩個人的單名「沆」、「瀣」兩個字連起來,正好是指夜間的露氣的意思。於是當時人就議論說:「座主門生,沆瀣一氣。」意思是說:這位主考官和他的門生的名字真是巧合,就像是夜間由水氣凝集而成的露氣呀!後來「沆瀣一氣」用來比喻彼此志同道合,意氣相投,本是正面義;也轉用以比喻彼此臭味相投,變成負面義。
總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時,則通過總統罷免並解除其相關職務。 總統的彈劾依據憲法增修條款第2條第10項及第4條第7項規定,對於總統、副總統的彈劾案須經由立法院全體立法委員1/2以上之提議,2/3以上之決議,才能聲請司法院大法官依據憲法法條審理,假若判決成立即完成總統之彈劾。(註2) 參考書目註1:蕭文生,<國家組織(第6講):總統>,月但法學教室,29期,2005年3月,頁48-57。註2:許育典,《憲法》,台北:元照,2011年9月五版,頁375-39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總統英文關鍵字:President
內分泌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ual gland)在男性主要由睪丸和前列腺組成,在女性則為卵巢。睪丸會分泌雄性激素,促進精子的生成及第二性徵的成熟;前列腺會分泌前列腺素,其對內分泌、生殖、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皆有調控作用。卵巢則是會分泌雌性激素,促進第二性徵的成熟。(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內分泌腺英文關鍵字: endocrine gland 參考書目註1:奧斯朋出版編輯群/原著,李千毅/譯者,《圖解生物辭典》,p.69,台北市:天下遠見,2006年再版。
國立仁愛高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森三班張清翔榮獲農業類科全國技藝競賽森林職種第七名。第四屆(2008)土木科技盃抗震大賽,分獲第7名及第34名(全國共有245隊參賽)。園二班蔡瀚論同學榮獲97年南投縣鄉土語文競賽高中學生組閩南語演說第一名。農二班陳佳馨同學榮獲97年全國美術比賽書法類縣內初賽佳作。97年度校園防治學生藥物濫用及關懷愛滋話劇創意競賽榮獲南投縣第三名。農二班陳佳馨同學榮獲97學年度全國美術比賽書法類縣內初賽佳作。家三班蔡馨葶同學參加「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榮獲優勝。農二班郭奕成獲行政院青輔會錄取為青年志工校園推廣大使團成員。農二班陳...
薏苡之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未收賄賂卻遭誣謗。參見「薏苡明珠」條。唐.柳宗元〈為南承上中書門下嗣乞兩河效用狀〉:「首級之差,今復誰辯,薏苡之謗,不能自明。」五代漢.王定保《唐摭言.卷九.好及第惡登科》:「是知瓜李之嫌,薏苡之謗,斯不可忘。」
釋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制,新進士必在太學行釋褐禮,脫去布衣而換穿官服。後用來比喻做官或進士的及第授官。《文選.揚雄.解嘲》:「夫上世之士,或解縛而相,或釋褐而傅。」宋.王禹偁〈成武縣作〉詩:「釋褐來成武,初官且自強。」
德國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簡稱:德國。是一個中歐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由16個邦組成,首都與最大城市為柏林。人口約8,180萬人,是歐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德國亦是歐洲大陸主要的經濟與政治實體之一,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同時還是世界第2大出口國及第3大進口國。德國國民生活水平在世界各國中名列前位,並具備完整的社會保障制度。(註一)目錄1 教育制度1.1 初等教育(基礎學校)1.2 中等教育1.3 高等教育2 參考資料3 關鍵字 教育制度 初等教育(基礎學校)學齡:6-10歲。義務...
蟾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舊時稱科舉中第為登蟾宮。明.胡繼宗《書言故事大全.卷八.科第類.蟾宮》:「及第之榮,比步蟾宮。」
中國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校名首字「中」為圖案主題,圖案構成以形式簡單,具生生不息之動感效果及容易辨識為原則。「│」字代表卓越及第一,兩端筆尖意喻學生專業技能之紮根與提升。轉動之兩大曲面代表學校師生教學互動,開展延伸;同時亦意喻學校兩校區如順航風帆,共榮發展。轉動曲面細分之三片小曲面意喻學校追求「特色教學」、「創新研究」及「卓越服務」之辦學品質;亦代表學校辦學「推展全人教育理念」、「提昇學術研究水準」及「達成專業行政服務」之三大品質承諾。「中」字圖形色彩選取純白,意指學校辦學正派之清新形象;藍紫混成之底色,兼具藍灰色調之高科技感及紅紫色調暗懷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