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項。3.兒童及家庭所欲實現的主要成果;用以決定進步狀況的標準、程序、與時程4.是否成果或服務的改變或修正是必要的。為滿足兒童及家庭的獨特需求所需要之明確的早期療育服務,包括服務的次數、程度、與提供的方法。將提供服務的自然環境,包括若有任何情形無法在自然環境中提供服務,則須證明其合理性。預計開始提供服務的日期,以及預期服務的期間。將負責執行計畫、以及和其他單位與人員聯繫協調之服務提供者的姓名。支持兒童轉銜至學前或其他適當服務的步驟。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的規劃與執行若欲發揮應有的成效,一般認為下述的重點工作是不可忽略的:一、明...
家族系統治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療Minuchin是結構家族治療的開創者,此取向的治療目標包含減少個體和家庭失功能的症狀,以及透過修正家庭的互動交流法則,發展更為適合的關係界線,以帶來系統內的結構改變。如輔導陷網狀態的家庭時,目標是如何協助成員個體化;而對於脫離狀態的家庭,目標是如何增加成員間的互動。Minuchin認為經由探索家庭互動關係型態 ,最容易瞭解個體問題所在。只有當家庭結構產生良性的改變之後,個人的問題才會減輕或消除。強調修正現在,但不探索或解析過去。此學派的焦點在...
願景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願景領導1.1 願景領導重點1.2 學校願景發展階段1.3 中英文關鍵字1.4 參考資料 願景領導  願景領導(visionary leadership)為一個建構、溝通、實踐與修正組織願景的動態歷程,領導者在此一歷程中藉由環境變化的察覺、理想創造的性格、對人的尊重與關懷、主動教導與權力的分享以及身先士卒等願景領導特質的發揮,形成一種兼具洞悉未來、設定方向、願景轉化與策略規劃、團體溝通以及教練指導的領導能力,帶領成員追求成長與突破現狀,共同邁向組織更為美好的未來。  按此,校長願景領導即是校長透過願景領導特質與能...
八正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教用語。梵語aṣṭāṅga-mārga的意譯。指八種通往解脫的正確途徑。八正道為:一、正見,具有正確的主張──四諦的見解。二、正思惟,做正確的抉擇。三、正語,不做一切非理的言談。四、正業,清淨的行為。五、正命,正當的謀生方式。六、正精進,努力勤修正法。七、正念,隨時都清楚地知道當下的心念。八、正定,修習四禪八定。《雜阿含經》卷六:「云何有身滅道跡?謂八正道。」也稱為「八聖道」。
左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注》,中華書局,1990年,ISBN:9787101002621(1990)(該版對80年代版有重大修正,堪稱左傳注疏的第二次裡程碑式的著作——第一次是晉杜預的《春秋經傳集解》) 王伯祥《左傳讀本》,開明書店,1940年 朱東潤《左傳選》,上海古典文學出版社,1956年 徐中舒《左傳選》 沈玉成《左傳譯文》,中華書局,1981年 瞿蛻園《左傳選譯》,上海古籍出版社,1982年 林新樵《左傳選》,福建教育出版社,1985年 李宗侗《春秋左傳今注今譯》,台灣商務印書館,1984年 王守謙《左傳全譯》,貴州人民出版社,1990...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街頭[7] 1987 解嚴人民團體法.集會遊行法放寬,自發性女性團體大為增加 1992年人民團體法修正,國民黨成為人民團體,婦工會無法繼續領導台灣 婦運新興團體如雨後春筍, 1990年代台灣婦運走向多元發展[8] 1994女人連線反對性騷擾大遊行 首次未借助其他社運團體,以女性議題為主的大規模活動訴求內容極廣包括兩性平等教育.校園安全.強暴改為公訴罪.儘速通過男女工作平 等法等等.遊行中途,何春蕤喊出[我要性高潮,不要性騷擾]使女性情慾自主成為重要話題[9] 1996 最高法院 宣布[單身條款]無效 政府成立[就業歧視...
社會認知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而影響到個人內在的思考與情感。2.以環境與個體交互決定關係而言,例如個人期望、信念、情緒在發展與修正歷程中必然會受到社會的影響;而具有某些特質的人,在社會環境中常受到由別人表達的不同待遇。3.以行為與環境的相互因果關係而言,個人的行為會改變環境;如果將一個人限制在某一環境中,則該環境必然會影響個人行為。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社會認知論英文關鍵字:social cognitive theory 參考資料孫春在、林珊如著。網路合作學習。2007初版。頁61-62。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亞理士多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是《倫理學》(Ethics)。 主要理論架構亞里士多德其思想(理論)架構延續柏拉圖而來,但多加以修正,一再印證亞里士多德曾言之「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以下主要介紹亞里士多德之心性三分說與四因說。 基本理論心性三分說柏拉圖以心理學的立場提出他的心性三分說,亞里士多德則用自然科學的觀點解析人性的三種成分:營養或植物性(the nutritive or vegetative soul):具同化、生殖、消化、排泄及營養等功能,此為植物界的共有現象,是生命之所必須。動物性(sensible soul):具想像、記憶、活動、感...
諭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告諭而使知悉。多用於上對下。[例]政府每逢訂定或修正法令,必諭知全國民眾遵守。
諮商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 行為治療取向:目的在協助個體改變問題行為。包含:行為治療法。3. 認知治療取向:目的在協助個體修正錯誤的觀念及非理性的想法。包含:理情治療法。4. 人本心理學取向:目的在協助個體自我成長、發掘潛能。包含:當事人中心治療法、完形治療法。 (五) 諮商的技巧1. 專注傾聽2. 情感反應3. 同理心4. 自我表露5. 立即性6. 面質7. 角色扮演8. 空椅技術 參考資料1. 陳金定(2001),諮商技術。台北:心理。2. 何薇玲(2012),兒童發展與輔導─含諮商理論與心理治療。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