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5.226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於所從事的工作。如:「安居樂」。《三國演義》第一○三回:「欲為久駐之計,乃令蜀兵與魏民相雜種田:軍一分,民二分,並不侵犯,魏民皆安心樂。」《紅樓夢》第四回:「寶釵日與黛玉迎春姊妹等一處,或看書下棋,或做針黹,倒也十分樂。」
酪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近百餘年來才興起的農。以科學的方法,在狹小或貧瘠的土地上種植牧草,用以飼養家畜,所以酪農的主要產物是乳類、肉類等加工品。並作商化的經營、產銷。
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控制電腦資源分配和周邊設備的軟體。其主要功能為管理中央處理機、內儲、周邊設備和訊息,控制作的運行以及處理中斷事件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國志.卷二一.魏書.傅嘏傳》:「子志大其量,而勛難為也,可不慎哉!」唐.杜甫〈奉寄別馬巴州〉詩:「勛終歸馬伏波,功曹非復漢蕭何。」
革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經過2 播種機3 輪作法4 肥豬5 關鍵字6 出處 經過18世紀,英國發生了一場農革命,促進了農的發展。農民引進荷蘭的輪作法,成功地使作物長得又大又好。新的科學技術則改進農場牲畜的飼養方法。圖爾發明的播種機和犁田機,提高耕作效率,減少勞力密集。隨著上述變革的實施,用圍牆或籬笆圍起來的農田遽增。較小的圈起地塊取代開闊的大片田地,耕作只能一小條一小條地進行,效率很低。放牧牲畜的共有土地也被圈起來,不再共用。這種改變使貧困的農民得不到利益,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於每學期終了時所舉行的一種儀式。
中華民國商教育學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華民國商教育學會」,於民國六十二年(1973)七月,由臺北商專校長吳仕漢結合國內從事商教育工作者籌設成立。依據章程規定,該會以遵行我國職教育之政策,配合經濟建設之需要,加強商教育有關學術與技能之研究,推展建教合作,以促進商之革新與發展為宗旨。會員分團體會員與個人會員兩種,其任務如下:
1.遵行國家教育政策,協助政府推行有關商教育事項;2.配合國家建設需要,提供發展我國商教育興革與發展之意見;3.從事商教育之學術與技能之研究及發展;4.編譯、評介、出版書刊,並介紹世界商新知;5.推介、獎勵、表揚商教育有關人才;6.舉辦並參加國際性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罪孽。《西遊記》第一三回:「今幸得聖僧,念了經卷,消了我的罪,閻王差人送我上中華富地,長者人家托生去了。」《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五:「不知作了什麼罪?今朝如此果報得沒下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求學。《北史.卷三一.列傳.高允》:「性好文學,擔笈負書,千里就。」唐.元稹《鶯鶯傳》:「伏承使於京中就,進修之道,固在便安。」
2.任職工作。如:「在踏出校門之前,每個人都該做好就的準備。」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專係指專門職須具備高度的專門知能,例如醫師、律師、建築師、工程師等皆屬之;因此,專不同於一般只依照例規,無需學理基礎及特殊訓練的職或行。學者們對於專工作所應具有的特徵,並無一致的看法,然而大體而言,專工作是提供一種獨特、明確,且必要之服務;強調智慧的運用重於體能或技術;因而需要長期的專訓練;從事專的個人或團體,均享有相當的自主權;並且在自主範圍內,專人員對其行為與判斷應負全責;從人員重視服務之提供基於報酬之高低;組織自律的專團體有共同遵守的倫理信條。
  由此可知,專工作具有較高深的學識和技能,且需要有服務與奉獻的精神,因此必須接受專的教育與長期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