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馬醉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杜鵑科馬醉木屬,常綠灌木。高達三尺,葉倒卵狀長橢圓形以至倒披針形,邊緣有小鋸齒,革質有光。早春枝端開壺形小白花,排成圓錐花序。蒴果扁球形。葉及種子有毒,人、畜誤食會造成昏迷、呼吸困難,甚至全身抽搐等。
仙人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仙人掌科仙人掌屬,常綠肉質灌木。高約二公尺。莖多節,橢圓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扁平而肥厚,深綠色。葉退化為小針形。花無梗,著生於頂端者,常開放成盤狀,黃紅色。原產於南美洲,現分布廣泛,不限於熱帶。
迷迭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脣形科迷迭香屬,常綠小灌木。葉對生,線形,長一至二點五公分,有香氣。春夏間,總狀花序著於枝上葉腋,花淡紫色,具濃香。將其枝葉蒸餾,可得迷迭油,因有毒,若用量過多,足以致死。
麒麟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等植物分類:大戟科(Euphorbiaceae)大戟屬(Euphorbia)(註1)園藝分類:肉質小灌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等地區花色:紅色花期:全年用途:盆栽、綠籬、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自衛、防人之心不可無 介紹大戟科(Euphorbiaceae)大戟屬(Euphorbia)的麒麟花,為肉質小灌木,其原產於馬達加斯加一帶,台灣則大約在西元十八世紀左右由中國華南一帶地區引進麒麟花,現今則普遍可見其蹤影。而麒麟花的植株多次,頗具有特色,因而有「虎...
被子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開花植物,為種子植物之一個類群,其胚珠包藏在花中雌蕊的子房內,種子包在果實內。
龍吐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鞭草科(Verbenaceae)海州常山屬(Clerodendrum)(註1)園藝分類:常綠蔓性灌木原產地:非洲一帶花色:苞片為乳白色,花瓣則為鮮紅色花期:六月至十月用途:花架、盆栽、花廊和蔭棚栽培等花語:能言善道、光榮、珍貴、純潔而具熱誠之心 介紹馬鞭草科(Verbenaceae)海州常山屬(Clerodendrum)的龍吐珠,為常綠蔓性灌木,其原產地在非洲地區,而台灣則是在二十世紀初時由日本引進栽植,目前在台灣各地皆有栽培龍吐珠。(註2)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木槿」之古稱,參見「木槿」條。
冷清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類:蕁麻科(Urticaceae)樓梯草屬(Elatostema)(註1)植物形態:多年生植物˙亞灌木分布地區:冷清草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日本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冷清草在台灣多生長於中、低海拔山部地區,常見其在林下、林緣、山溝蔭蔽處等地群集而生用途:庭園陰濕處、池邊美化、地被、盆栽及藥用等 介紹蕁麻科(Urticaceae)樓梯草屬(Elatostema)的冷清草,一般被歸類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性偏好冷涼至溫暖、潮濕、蔭蔽的環境,適合其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十二度至二十八度之間,一般冷清草在高冷的環境生長效果較佳...
玉山杜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玉山杜鵑 Rhododendron pseudochrysanthum1.1 基本資料1.2 生長週期及繁殖條件1.3 生命力強悍的玉山杜鵑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玉山杜鵑 Rhododendron pseudochrysanthum 基本資料杜鵑花科,常綠性灌木,高約一至二公尺,分枝多,具有革質及橢圓披針形的葉叢生枝頂端。花朵為擴鐘形內有紅色斑點,碩大而顯著,淺紅色花萼甚小。通常由十到二十朵呈繖房花序叢生於梢頂。每年五六月是盛花季節,玉山園區內的大水窟山、圓峰等滿山姹紫艷紅,形成大片花海。約二至四週的花...
馬纓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馬鞭草科馬纓丹屬,常綠灌木。莖、葉具有刺激性惡臭。葉對生,闊卵形,先端銳,頭狀花序呈繖房狀,花冠黃色、淡紅及紫紅。核果球形,肉質,光滑。一般供觀賞,亦可入藥。原產熱帶美洲,馴化於泛熱帶、亞熱帶。